【新華社長沙10月26日電】“如果我還有機會重新從事新聞工作的話,一定會遵守新聞工作的基本操守,公正、真實、客觀、全面去報道新聞,不受利益的誘惑。”日前,身處湖南長沙第一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向辦案民警說。陳永洲對自己的涉嫌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深刻悔罪,向中聯重科、廣大股民和自己的家人道歉,告誡同行“要以我二胎為戒”。
   這是記者25日從湖南公安機關獲悉的。目前,陳永洲因涉嫌損永慶房屋害商業信譽罪已被長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辦案民警介紹,2013年5月中旬,陳永洲接到中間人電話,要求以他的署名發表一篇關於中聯重科廣告費的負面報道,由於自己在出差途中,陳永洲便讓中間人直接和報社聯繫予以安排。2013年5月27日,陳永洲再次發表報道,稱中聯重科華中區涉嫌虛假銷售和財務造假。該報道致使中聯重科A股被室內裝潢迫停牌兩天。
   澎湖民宿證據顯示,在發表針對中聯重科的失實報道期間,陳永洲多次收受他人提供的數千元至數萬元人民幣不等的“酬勞”。達到預期目的後,中間人先後多次給陳永洲數十萬元人民幣和數千元港幣作為“酬勞”。
   據陳關鍵字永洲供述,他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先後發表的10餘篇中聯重科負面報道中,只有“1篇半”是自己在他人安排採訪下完成的。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原標題:受人指使收人錢財 發表大量失實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