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凈的修溪庫汊
  調度會現場
  打撈船在大洑潭庫區作用
  紅網辰溪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米承實 通訊 唐莉芹 向娟)全面開展庫區水體漂浮物清理、防止垃圾對庫區水體二次污染、綜合整治畜禽養殖污染整治……記者從11月5日召開的辰溪縣四季度庫區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調度會獲悉,四季度庫區環境整治將重點抓好農業面源污染的7項重點工作,進一步扮靚庫區環境,給力美麗辰溪建設。
  2012年初,辰溪縣啟動了庫區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投入資金近千萬元清理水上成片漂浮物68處,處理庫區河岸垃圾場57處、規範庫區沿岸養殖場5處、規範水上餐飲業1處、規範庫區網箱養魚15處、處理“炸魚、電魚、毒魚”9次13人。徹底改變了庫區“髒亂差”現象,農村環境質量較前有了顯著改善。今年,縣委、縣政府進一步加大了庫區環境整理力度,實行一季度一檢查、一評比、一獎罰,9月又投入資金22萬元,建造了11艘打撈船發放到庫區鄉鎮,庫區環境進一步美化。
  當天上午,辰溪縣庫區13個鄉鎮主要負責人、分管領導、水電站負責人及相關單位負責人共40餘人,在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澤喜的帶領下,乘坐2輛中巴車,到大洑潭水電站庫區的修溪鄉、柿溪鄉,邊走邊看,參觀、瞭解庫區環境整治情況,學習兩鄉庫區環衛整治的先進經驗。
  在柿溪鄉政府會議室,縣委常委、副縣長梁芊主持召開辰溪縣四季度庫區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調度會。會上,縣環保局局長宋育武通報了庫區環境綜合整治三季度檢查評比情況,柿溪鄉黨委書記歐永成做了典型發言,火馬沖鎮政府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澤喜在會上總結了庫區三季度工作開展情況,部署安排下階段工作。下階段,庫區環境綜合整治將重點突出7項工作。一是全面開展庫區水體漂浮物清理。二是防止垃圾對庫區水體的二次污染。三是開展轄區畜禽養殖污染綜合整治。四是開展農業面源污染防治。五是開展敏感區生活污水治理。六是開展庫區網箱養殖整治。七是加大庫區水土流失的整治。
  就貫徹會議精神,梁芊強調了三點意見: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掀起庫區環境綜合整治的高潮。二是明確職責,扎實推進,逐步完善庫區環境綜合整治工作長效機制,實現改善庫區生態環境質量的目標。三是強化督查,確保實效,以確保庫區環境綜合整治落到實處。  (原標題:突出7項重點工作 辰溪縣部署四季度庫區環境綜合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