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孫超逸)隨著橘黃色叉車將摞滿紙箱的托盤,輕輕地放在北京物流中心的站臺上,來自廣西百色新鮮的小番茄、西葫蘆、香蕉等特色農產品終於在北京“落了地”。昨日,房屋二胎由廣西百色六塘火車貨運站發出的果蔬專列抵京,帶來了1100噸特色農產品。以後每隔兩天都會有這樣一列“果蔬專列”抵京,所帶來的特色農產品將通過指定經銷商銷售給京城市民。
  通過鐵路將廣西的特色農產品運進北京這還是首次。據介紹,此前廣西農產品進京都是採用公路運輸,存在成本高、時間長、易出交通意外、受天氣影響明顯等問題,而此次開通的果蔬專列則把這些問題全部解決。果蔬專列採用了最先進的機械保溫車,既可製冷將貨物控制在-18℃以下,也可以加溫將貨物保持在零上溫度,車速最高可達每小時120公里,從百色到北京眼下用時90個小時左右。未來隨著柳州到北京的高鐵開通,行程將最終縮短為60個小時,比公路運輸還要快速方便,並且全程運輸採用標準化房屋出租作業,節省了人工成本。
  “我們運到北京的農產品價格,會比北京市面上的同類產品價格便宜至室內裝潢少2成以上。”廣西百色相關負責人介紹,以香蕉為例,目前在百色的收購價每斤不到1元,但現在香蕉在北京市場的售價都在3元以上。通過果蔬專列運到北京的特色農產品,將通過指定銷售渠道進行分銷。負責果蔬專列運營的百色恆惠南菜北運股份有限公司,已在京簽約了8家果蔬配送企業作為分銷商,這些農產品一部分將直接進入超市對外銷售,另一部分則在新發地等農產品批發市場進行批發。
  今後,百色至北京的果蔬專列將固定為3天一列,每列運輸量都在600噸以上,預計全年供應北京的特色農產品總量將超過7關鍵字排名.2萬噸。
  “12月至次年4月我們主要運櫻桃、小番茄和香蕉;5至6月我們運輸長豆角、山竹和荔枝;7至8月正是百色芒果集中上市高峰時段;9至11月又到了紫薯和砂糖桔收穫的季節。”該位負責人表示,未來隨著北京市場seo的拓展,百色至北京果蔬專列將越開越密,讓更多的北京市民吃到時令的廣西特色農產品。  (原標題:首趟百色果蔬專列抵京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