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4月10日訊(分站記者 黃超)4月8日,湖南省湘潭市仁和醫院接診了一位眼部遭遇重創的老人。在對老人進行手術治療後,醫生從老人的左眼中取出了一根長約2.5釐米、寬約1釐米的木棍。
  “8號下午5點多,我和媽媽正在廚房做晚飯,我爸爸在院子里趕雞,後來不知道怎麼就摔在了地上,動也不能動了。”老人的兒子周海糧說,父親周怡高摔倒後發出呼救聲,他立刻從廚房跑了過來。“爸爸就說眼睛痛,眼睛痛,然後血就流出來了,我不敢大意,趕緊把他送到了醫院”。
  老人摔倒木棍插入眼球
  
  湘潭市仁和醫院眼科醫生胡棟拍下了老人來醫院時的照片,“當時送過來的時候,老人的左半邊臉頰有大量結垢的血跡,左眼已經無法張開。”胡棟拍用兩根棉簽撐開老人受傷的左眼後發現,老人的眼球已經破裂,情況十分危急。“我當時看到一個深色的木條插在眼睛里,但是不知道有多長。”在獲得家屬同意後,老人被緊急送進了手術室。摘除眼球和內容物後,醫生從老人的傷眼中取出了一根長約2.5釐米的木棍,但老人的左眼已經失明。
  “這麼長的木棍竟然全部插進了眼睛。”手術結束後,周怡高的家屬看到木根後都十分驚訝。“拆除眼球後,老人的情況已經趨於穩定,目前要做的就是避免感染和炎症的發生。”胡棟拍說,這麼長的木棍完全插進眼睛十分危險,若木棍再長一些,可能穿透顱骨,對腦部造成不可修複的巨大傷害。
  老年痴獃患者需要更多關愛
  
  眼睛受傷的周怡高老人今年已81歲,有3年老年痴獃病史。
  周海糧說,3年前父親出現老年痴獃癥狀後,經常會趁家人不註意,一個人偷偷溜出去。“有一次直接從薑畲的家裡,走到了砂子嶺。家人到處找,急死了。還好民警在當天晚上把他送了回來。”周海糧說,父親腳還算便利,不過雙眼患有白內障,自從患上老年痴獃症後,小傷小碰不斷,已經不知道摔倒過多少次了。“這一次,我們去廚房炒個菜,沒想到他會傷得這麼重。”周海糧說。
  周怡高的主治醫生胡棟說,老年痴獃患者思維、行動都存在較大問題,希望全社會和患者的家屬能給予他們更多關愛。  (原標題:湘潭老人趕雞時摔倒 2.5釐米長木棍插入眼球致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