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倉一榮)今天到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小暑”。沈陽的天氣十分應景,白天晴朗,最高氣溫31℃。
  氣象專家介紹,所謂“暑”就是表示“炎熱”的意思,“小暑”顧名思義就是“小熱”“還不十分熱”的意思。
  小暑雖然不是一年中最熱的時節,但它的到來也意味著一年中最熱的“大暑”即將到來了。因此,民間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說法。
  在如此炎熱的時節,提醒市民們註意隨時令養生。小暑時節可以適當吃一些清淡、溫涼的食物,註意防暑降溫和飲食衛生,不要過量食用冷食,以免造成腸胃疾病。
  今天白天,全省晴,鞍山、撫順、遼陽地區白天最高氣溫可能達到33℃,存在可能引發高溫中暑的氣象條件。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沈陽、鞍山、撫順、本溪、錦州、營口、阜新、遼陽、鐵嶺、朝陽、葫蘆島地區多雲轉陣雨或雷陣雨,大連、丹東、盤錦地區多雲。
  明天夜間到後天白天,沈陽、鞍山、撫順、本溪、遼陽、鐵嶺地區陣雨或雷陣雨轉多雲,大連、丹東、錦州、營口、阜新、朝陽、盤錦、葫蘆島地區多雲轉晴。
  (原標題:今日“小暑”最高氣溫31℃ 明天沈陽下雨“解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