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溝一觀光車衝下路基
  5名游客輕傷 8名游客有輕微擦傷
  亞心網訊(記者 張夢雨 通訊員 王洪超)7月13日下午,烏魯木齊市南山西白楊溝景區一輛觀光車在行駛過程中撞斷了路邊的水泥隔離墩並衝下了路基,車上5名游客受輕傷,8名游客有輕微擦傷。據交警部門初步調查發現,事故發生原因與景區的觀光車私自改裝有關。
  當日17時25分,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南郊大隊接到報警,稱西白楊溝景區一輛觀光車發生單車事故。趕到現場後,南郊大隊事故中隊民警看到,西白楊溝景區內S109線10KM-100米左右北側路基旁水泥隔離墩斷了,一輛觀光車頭朝下在路基下。
  此時,現場的傷者已被送往自治區中醫醫院。經醫生診斷,5人受輕傷在留院觀察,8人輕微擦傷簡單處理後離開。
  目前,事故車輛已被交警部門依法扣留,駕駛員正在依法接受調查。據交警部門初步調查,事故發生原因與景區的觀光車私自改裝有關。
   西白楊溝景區一角。 資料圖片
  7月16日,交警支隊副隊長伊力哈木·依不拉音與南郊大隊交警對南山景區的交通安全隱患展開了現場走訪和排查。當天雖下著雨,氣溫較低,但西白楊溝景區仍有不少游客。在這裡記者看到了與出事觀光車相似的其他幾輛觀光車,交警檢查發現,觀光車原本是電瓶車,卻被私自加裝了微型麵包車的發動機,搖身一變成了“機動車”。
  南郊大隊大隊長董衛告訴記者:“電瓶車車速在10碼至20碼之間,但改裝後車速能超過30碼,這樣不僅違法,更成為景區的交通安全隱患。”
  記者從承包西白楊溝景區的公司負責人處瞭解到,景區內由於山路的坡度較大,加上有時坐10人電瓶車在游客較多時不得不坐12人至15人,一般的電瓶車比較吃力,但改裝後的車更“有勁”。
  據南郊大隊副大隊長烏斯滿介紹,南山景區包括天山大峽谷、苜蓿台、西白楊溝、小渠子、東白楊溝、菊花台等,其中天山大峽谷、苜蓿台、西白楊溝等景區道路較為狹窄,彎道較多、坡度較大,還有一些盤山道旁邊就是深不可測的懸崖。上周末就有超過10萬輛車前往南山景區避暑休閑,一些景區道路為單車道,無法容納這麼多私家車,因此部分景區都使用了觀光車。“比如天山大峽谷景區的觀光車是麵包車,牌照證件齊全,並且配備了雙剎車系統,每年交警部門會對其進行兩次審驗,但西白楊溝景區使用私自改裝的‘機動車’,就無法保障游客的安全了。”
  記者從交警支隊瞭解到,此次交警部門對西白楊溝景區開出了整改通知,在消除安全隱患前不允許改裝車繼續載客,同時對苜蓿台景區也將下發整改通知,建議配備專車進入景區。
  ?
  ?  (原標題:新疆白楊溝一觀光車衝下路基 5名游客輕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