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病床上的受傷者李獻瑞
傷者的兒子指認事發點
  8月6日早晨5點多,家住內江市東興區鳳凰小區的高大能起床後卻沒有看見94歲的母親李獻瑞,回想起老人頭天說過要回老家,他趕緊追了出來,在南亞風情大門附近,看到受傷的李獻瑞坐在一輛電動助力車(以下簡稱電動車)上,由76歲的司機唐昌福扶著。
  送到醫院後,李獻瑞告訴高大能,是唐昌福的電動車將她撞倒的。7日下午,唐昌福在給李獻瑞繳納了2700多元醫葯費之後,到交警處報案稱他是助人為樂,並沒有撞到李獻瑞。目前,唐昌福拒絕支付李獻瑞後續的醫療費,雙方正在等待交警部門的處理結果。
  電動車司機 “看見老人摔倒,主動停車攙扶”
  8月6日早上4點過,76歲的唐昌福騎著電動車從市中區邱家嘴出發,打算到東興區高橋鎮釣魚。5點半左右,他騎到了東興區南亞風情門外。
  唐昌福說:“我騎的最旁邊的慢車道,而她(李獻瑞)也是走的慢車道,我在六七米遠的地方就看到她摔倒了。”
  唐昌福稱,當時李獻瑞右手拄著拐杖,左手提著雞蛋,拿了把蒲扇。摔倒後,李獻瑞躺在路邊上,雞蛋也摔碎了。“事發時沒有其他人,我打算把車停下扶老人。停穩之後,離她都還有1米的距離。”他說。
  停車後,唐昌福看到李獻瑞左手手肘和左邊膝蓋受傷,於是將她扶到了電動車上,並且詢問家庭情況。李獻瑞因為心疼雞蛋,所以念叨了兩句,唐昌福說:“我當時還安慰她人要緊,出於同情心,還給了她20元錢。”
  緊接著,唐昌福計劃將老人扶到醫院救治,剛走不久就碰到了前來找母親的高大能。“我告訴他老人摔傷了,其他就沒說什麼。”唐昌福說。老人兒子
  “司機當面說了對不起,承認是撞到了”
  李獻瑞的老家在東興區白合鎮,老人比較獨立,平時都是一人在老家生活。事發幾天前,才到了大兒子高大能家。
  已經94歲的李獻瑞耳朵不太靈敏,所以溝通有些困難。她告訴記者,6日早晨5點過,她想去坐早班車回老家收花生。“當走到那裡時,我一隻腳已經抬上人行道了,他(唐昌福)還是把我撞倒在地。”她說。
  對於20元錢,李獻瑞的說法是:“他(唐昌福)說的是用來賠雞蛋,我本來沒要,推了幾次沒推掉。”
  通常情況,李獻瑞回老家都是到東興大道和興盛路交匯的十字路口坐車,於是,6日早上,當高大能發現李獻瑞走了時候,也是跑到那裡去找人,而那十字路口距離事發點只有幾十米。
  因為隔得遠,所以高大能只看到唐昌福將母親扶起來,並沒有看到母親是怎麼摔倒的。看見母親受傷,他趕緊詢問事情經過。他回憶說:“唐老頭(唐昌福)對我說‘對不起哈,我把你老娘撞倒了’。本來他想把媽媽交給我,但是我要求必須送到醫院。”
  送老人入院 司機墊付2700元醫葯費
  因為事情緊急,高大能和唐昌福並沒有想到撥打120或者110,而是扶著坐在電動車上的李獻瑞到了東興區人民醫院。
  到了醫院之後,唐昌福說:“她兒子咬定是我撞的人,必須喊出醫葯費,不然不讓走。”沒有多餘錢的唐昌福只能電話求助兒子唐建。“十多分鐘之後,唐建趕來,支付了李獻瑞的檢查費600元,後來轉到中醫院之後,我們又付了2100元。”唐昌福說。
  對於出錢是被逼的說法,高大能並不贊同,他說:“他(唐昌福)剛開始承認老人是他撞的,所以出錢也是應該的,我們沒有逼他,相反他們表現得還很熱情,唐建還主動買了牛奶和水果。”
  6日上午9點過,李獻瑞被轉到了內江市中醫院。唐昌福說:“老人的女兒要求請護工,我請了一名護工,只說了120元一天,10天付一次錢,但是沒說誰開錢。”
  而護工王春先卻說:“當時唐老頭(唐昌福)請我來的時候,不僅喊我要照顧到出院,還叫我放心,醫再多錢他都出,護工費也是他出。”之後,唐昌福還給了王春先100元錢,用於購買老人的生活日用品。分歧
  問題一:雙方說法不一
  7日下午,唐昌福和高大能一起來到了內江市交警支隊直屬二大隊報案。唐昌福說:“我本來就是助人為樂,之所以第二天才來報案,是因為頭一天沒時間,現在她家人認為我是肇事者,我希望交警還我一個清白。”高大能說,由於不同意唐昌福的說法,自己隨後與他爭辯,受理報案的警官於是把唐昌福單獨叫到一個房間問話。“不知道問了些什麼,也不知道他怎麼說的。”
  問題二:事發時無目擊者
  9日下午,記者來到南亞風情門外,這裡是雙向行駛的4條道路。大門左側十多米就是事發點,李獻瑞摔倒的地方在人行道邊緣,茂密的行道樹讓視線有些受限。記者找到了事發時值班的南亞風情保安,遺憾的是該保安並沒有註意到此事。而高大能趕到現場時,也只看到唐昌福將母親扶起來,並沒有看到母親是怎麼摔倒的。
  問題三:事故地點無監控
  護工王春先說,7日下午6點過,交警到了病房詢問事件經過,拍了照片,還拿走了李獻瑞出事時穿的衣服、褲子。8日上午,李獻瑞的孫女高斯平來到內江市交警支隊直屬二大隊咨詢案件處理情況。“交警說處於調查階段,事故現場沒有監控。”高斯平說。進展老人股骨骨折 交警正在調查中
  內江市中醫院骨七科醫生介紹,李獻瑞的CT報告顯示,左側股骨骨折,關節囊少量積液;雙側髖關節退行性變。
  高斯平說,醫生提出了兩種治療方案,一是保守治療,二是手術治療。9日上午,她打電話給唐昌福商量治療方案。“唐昌福說他不管了,已經報警,警察怎麼說再怎麼做。”護工王春先也得到了同樣的回答。內江市交警支隊直屬二大隊相關負責人說,目前案件還在調查過程中,通過傷情等相關調查之後,才能確定是否是交通事故。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黃曉慶 攝影報道
(原標題:助人還是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