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0日訊 據中評社分析報道,“走一趟大陸,視野全改觀!”150多名臺灣大學生到大陸台企研習1個半月後,普遍對大陸主管的強悍、敢爭取印象深刻。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在學生們的成果發表會上勉勵年輕人要積極進取,學習大陸人像“狼”一般的進取心。
  臺灣旺報19日報道,全台43所大專院校、超過150名大學生,18日齊聚臺大國際會議廳,分享赴大陸研習見聞。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勉勵學生“勇敢走出臺灣,多方學習”;臺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鼓勵學生心態上要有“大謀略”,而非安於現狀的“小確幸”。
  近年,臺灣青年人的競爭力問題常受關註,到底有多大?還有多少機會?是最多人談論的問題。高孔廉、馬紹章、陳明璋等人18日表達的是同一個意思,都希望臺灣青年人瞭解大陸、認識自已,勇於進取,否則機會會越來越少。
  近年臺灣年輕人留給外界強烈的“草莓印象”,不思進取、眼高手低、缺乏國際觀,整天怪政府。有人說他們短視、淺薄,才會鬧出占領“立法院”這種事,還自己為是“民主”。他們極需走出去,尤其要瞭解大陸,而當他們跨出這一步之後,會發覺世界不是他們想像的那樣。
  記得有一名上海台籍老幹部說過,臺灣人不要再嘲笑大陸素質低落,台籍老乾已無優勢,人民素質的提升靠的是教育金錢跟時間,大陸前兩項都有了,至於時間,臺灣花了二三十年,大陸富起來到現在也才幾年?一股大陸勢力正快速崛起,短短幾年,“大陸人管臺灣人”正在快速增加。
  從“人”到“社會”,看到兩岸諸多相異之處,也顛覆以往對大陸的印象。這是臺灣成功大學國企所碩一的林中傑在大陸研習45天后的心得體會。我們認為,認識了大陸,能否學到像狼一般的進取心,決定臺灣青年人未來的競爭力有多大。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勿嘲笑大陸素質低落 台乾已無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