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8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受中國南車北車可能重組等消息的提振,今天(28日)滬深股市高開高走,滬指全天收於2337點,上漲超過2%。分析人士認為,強勢反彈有助於重塑投資者信心,後續反彈仍然可以期待。
  儘管中國北車、中國南車旗下上市公司依然在停牌,但顯然可能重組的預期帶動了相關板塊的大漲。今天滬深股市高開高走,航天軍工、鐵路基建等板塊牢牢占據著漲幅榜的前排位置。開源證券高級策略分析師楊海認為,如果預期兌現,將給資本市場帶來更多關於國企改革的想象空間:
  楊海:資本市場國企改革這塊現在都是在資本市場里做,將來還會發揮更大的作用,也就是說他的影響面可能波及到更多的央企,所以這會給整個資本市場帶來前途更加光明的預期。
  滬指強勢收復2300點背後,是題材板塊和權重股的一齊發力,全天兩市個股幾乎全線飄紅,只有38只個股下跌收綠。日成交額也進一步放大到3300億元。新時代證券研究員馮文鎖認為,強勢反彈有助於穩定投資者心態,後市繼續反彈仍然可以期待:
  馮文鎖:前期市場調整基本上下跌了有110點這樣一個空間,在風險上短期是得到了一個充分釋放,本身技術上面臨一個非常強的反彈要求。再加上上周申購新股的資金今天正好處於解凍期,這部分資金迴流到市場之後正好市場前期調整給他們創造了一個低點。既然有這麼強的一個反彈,那麼投資者一個轉弱的心態又有逐漸轉強的過程。   (原標題:滬指大漲2.07%站穩2300點 分析人士:後續反彈仍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