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22日訊(通訊員 張倩)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省級站消息稱,今天(22日),在陽光的陪伴下,湖南迎來了一個晴朗的冬至,空氣里充斥著融融暖意。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湖南冷空氣活動頻繁,但勢力較前期有所減弱。25至27日全省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其他時段,天氣晴朗氣溫回升,提醒相關部門註意防範森林火災。
  據監測統計顯示,上周(12月15日至21日),省內大部分地區以多雲間晴天氣為主,全省平均降雨量僅1.1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少約9成(常年同期值為11.33毫米),大部分地區未出現有效降雨,森林火險等級居高不下。
  昨日,受乾冷空氣影響,湖南繼續高唱“晴歌”,但氣溫有所下滑。據監測實況顯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氣溫為11.0℃,較前一日整體下滑4.1℃,降幅較為明顯。湖南降水偏少,空氣乾燥,提醒相關部門要繼續加強林區火源管理,嚴格控制野外用火;同時因進入取暖期,還提醒市民註意用火用電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省內冷空氣活躍,但勢力較弱。25至27日全省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22日和24日全省以晴天間多雲天氣為主;23日省內雲系較多;25至27日受南下冷空氣影響,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氣過程,並伴有4至6℃降溫;28日省內自北向南轉為多雲天氣。具體預報如下:
  22日:全省晴天間多雲;北風2-3級;最高氣溫11-13℃,最低氣溫-1-1℃。
  23日:湘西陰天間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北風2-3級;最高氣溫湘西11-13℃,其他地區13-15℃;最低氣溫湘西2-4℃,其他地區0-2℃。
  24日:湘西多雲轉陰天,局地有陣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北風2-3級;最高氣溫湘西13-15℃,其他地區15-17℃;最低氣溫湘西4-6℃,其他地區2-4℃。
  25日至27日: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雨。
  28日:湘南小雨轉多雲,其他地區陰天轉多雲。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今天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省專業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鄧曉春介紹道,冬至這天太陽直射南迴歸線,對於北半球而言,太陽高度角最低,陽光對地面的增溫作用也處在最弱階段。冬至過後,各地會進入冬天最寒冷的階段,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數九寒冬”。
  冬至節氣是進補的最佳時節,但是進補也要適度。鄧曉春提醒市民,冬至養生進補講究三大原則:一是多吃能增加熱能供給,富含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肉類、蛋類、魚類及豆製品等;二是不要偏食,註意補充礦物質,特別怕冷的人可多補充一些邊根帶皮的蔬菜;三是及時補充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多吃動物的肝、蛋、乳和新鮮蔬菜瓜果。  (原標題:未來一周湖南冷空氣頻繁勢力減弱25至27日迎降水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