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鐵馬勇闖85萬大軍--要煙火?要光害? 不畏冷冽寒風, 我和老公騎著鐵馬勇闖101煙火施放現場, 根據報導今年湧入85萬大軍, 為了更迅速全身而退, 我們選擇神奇鐵馬代替走路. 倒數前20分鐘, 一路上男女老 房屋出租少, 情侶檔, 辣妹團, 全家大小加緊腳步要找個好位子觀賞大型煙火, 每個人臉上堆滿欣奮期待的歡笑. 即使不?烤肉蛬{識的人擠在一堆, 大家無不笑臉相迎, 找不到一張因推擠而不悅的臉, 笑聲 歡呼聲此起彼落, 也沒有人嫌棄旁人太吵雜. 這讓我想起小時?有巢氏房屋? 每年最喜歡過年,當然因為經濟因素, 幾乎只有過年, 可以放各種煙火, 玩仙女棒, 玩到多晚,多吵, 大人都不會生氣罵人. 現在每年的煙火秀豈只在過年, 隨 室內設計時到處爭相舉辦煙火秀, 今年元旦煙火秀更是五都爭相競賽看誰辦得最風光, 花最多錢, 放最多發煙火. 林憲德教授在他的著作<光害> 中, 提到浮濫的煙火秀成了勞民傷財 破壞生態 seo的光害, 也是製造噪音 垃圾 車禍 火災 空氣污染的公害. 到底要煙火?還是要光害?我太喜歡歡樂的氣氛, 也珍惜人與人之間難得的和諧和情誼, 看到那麼多人湧向同一個目標, 高喊5 4 3 2 1之後, 不管相不相識, 住商房屋 大家無不互道: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此時我暫時不想光害的事. 倒數前20分鐘信義路上停滿了因交管停駛的公車, 及滿滿的人潮 小妹妹幸福的在老爸臂彎, 也跟著大夥等著倒數, 有人忙著用手機互告現場狀況,有的架好相機 21世紀房屋仲介, 準備爭取最佳畫面 令人?息的倒數10秒, 101正準備噴出炫麗的火花 噴出的火花 正式宣布民國100年正式開始 火紅的101, 真的很震撼現場的我們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煙火一結束, 我們火速衝到通化街, 來到我喜歡的烤玉米攤, 以前在通化街試過幾 開幕活動攤, 還是覺得這一家烤得最好吃, 價格雖然偏高了點, 不過因為吃得也不多, 也就不要想太多了 烤好的玉米撒上白芝麻, 等不及要馬上咬一口了 85萬大軍離開101之後, 除了趕著回家外, 更多人要打牙祭, 我們沿路回家的路上在復興南路及瑞安街口的永和豆漿大王, 也是我和老公相?開幕活動穜擢邞漪嘉u 本也想到永和豆漿大快朵頤一番, 只可惜有更多人腳步比我們快, 店內店外早就坐滿排滿人潮了 幾乎都會看到沿街的店家, 停滿車潮人潮的光景 林憲德老師的著作<光害>有很多光侵擾的新知識值得傳播和警惕,希望更多人可以想到更友善地球, 又不失人與人之間共同歡慶的難 酒店打工得情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encbmxgfx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